某树树树树树啊

生活不止有诗与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伞修橙】落花时节


中国国家队在第一届荣耀世邀赛上凯旋后有一场采访。
 采访地点定在兴欣战队的所在地H市。
 时间就在众人回国后的第二天。
 到达的第一天用来给队员们休息。

因为地点在兴欣所在城市,所以叶修被其他队员以“既然采访地点在H市那么身在H市的领队就有照顾好队员的义务”为理由逼迫在H市的这两天包吃包住。
 叶修本来是拒绝的。
 后来楚云秀直接找苏沐橙,苏沐橙同意了。
 然后其他人就在抗议叶领队的不公平对待。
 叶修不能让苏沐橙拒绝楚云秀,更不能任他们这么一直闹,当然绝对不能看着自己带领的国家队员狼狈不堪地露宿街头——那丢的是自己的脸好么!
 叶修只好同意。

到H市后,黄少天和孙翔还有唐昊三个永远如同小学生一般朝气蓬勃的嚷嚷着让叶修带他们去吃饭。
 别搞得好像国家队的飞机已经差到连餐饮都不提供了一样。
 叶修满脸“我不认识这三个假冒的队员明明我们都很矜持的”。
 不过他还是带着他们去了一家餐厅。
 饭局开始不一会,叶修就说要回网吧拿钱包。
 苏沐橙和方锐也说跟着一起回去一趟。
 但叶修为了表示兴欣不会逃单的诚意让方锐留了下来。
 又为了向方锐表示自己不会逃单的诚意告诉方锐结账时自己还没回来就打苏沐橙电话。
 大家对此将信将疑。不过此刻谁身上都没有人民币,叶修的良心应该不至于损到那份上,就把叶修放走了。顺便让苏沐橙监督。
 走出餐厅后两人打了一辆出租车,目的地是十分钟后就能到达的南山陵园。
 那里的人本来应该与他们一起同享世界冠军的光荣。
 既然他无法与他们同行,他们就带着属于他的那份光荣来找他。

苏沐橙站在苏沐秋的墓碑前,抚摸着一张没有填姓名的世界冠军的奖状。
 斩获冠军的队每名队员都有一张属于自己的奖状,此外还会多给领队一张名字空白奖状,让领队自己填写自己的名字,也算是对优秀的领队的一种特殊表彰。
 而叶修没有写上自己的名字,他把他交给苏沐橙,理由是自己的字不好看,不如让别人代劳。
 “而且你哥的名字还是你写比较好。”
 当时叶修这么说。
 苏沐橙一边回忆着,一边掏出装在口袋里的笔,弯下腰跪坐在苏沐秋的墓碑前,一笔一画认认真真地写了起来。
 这三个字,好像写了十年。
 从荣耀这个游戏出现后,“苏沐秋”三个字注定能得到这样的光荣。
 可是他缺席了所有的联赛,那一张张冠军奖状上都不会有他的名字。
 幸好十年后有这一张奖状。
 “写得不错,果然比我好。”叶修看了看,掏出口袋里本应被叶修用作点烟的打火机在现在点燃了一张奖纸。
 “喂,苏沐秋,你看我都把奖状烧给你了你怎么也不出来收一下?”
 叶修刚刚说完,就见一个半透明的魂魄飘了出来。
 容貌仍停留在十八岁的苏沐秋。
 “我在替你肉痛,你烧了奖状也不觉得可惜?”
 可惜,说实话我可肉痛了,不过想想什么奖状到哥这里不是被揉成一团放兜里啊,毕竟奖状这证明实力的东西我看得最轻了。还是给那些就没几张像样的奖状来证明实力的人好了。”
 “这可是世界级的奖状,能做出如此重大的决定,也难为你了。”
 “不难为,我觉得我的实力是有目共睹,不用证明的。”
 “哥你其实不知道,叶修决定烧奖状给你的时候,脸上刚毅的表情就像一个赴死的壮士。”苏沐橙笑着说。
 “……那什么,你们兄妹团聚我就不打扰了,我去那边点根烟,沐橙,你和你哥说完了来叫我,我也有事要跟他说。”
 说完,叶修真的走到了一边吞云吐雾去了。
 过了一会,苏沐橙过来叫叶修,他掐断了烟,手揣在兜里就走了过去。
 叶修刚过来,苏沐秋上下打量了叶修一番并评价道:“这么久不见,你依然没个正经样。”
 叶修翻了翻白眼,盘腿坐在苏沐秋的墓碑前,回道:“你带着一群不省油的灯出去那么多天试试?”
 “那你要不要考虑跟我讲讲这些不省油的灯?与世隔离太久都不知道竟然还会有比某些离家出走的小屁孩还不省油的。”
 叶修装作没听见“离家出走的小屁孩”几个字,正色道:“比如喻文州和黄少天,老魏的两个徒弟,我好像也提过喻文州虽然手残但却是个心脏的战术大师吧?跟你说他心脏不用在正道上,经常和队里的其他两个战术大师一起联合队员集火我这个领队,还会派出那个神烦的黄少天来跟我理论,我哪里受得了那么多队员的嚷嚷再加上黄少天的聒噪啊,有黄少天一个就头疼得想撞墙,经常被逼得只有勉强答应他们的要求。”
 苏沐秋拄着下巴兴致勃勃地听着,问了一声:“原来你也不是什么都搞得定啊,我还以为你多厉害呢。”
 “不过你别急着幸灾乐祸,即使他们一起集火我,依然无法打倒我。”
 “比如?”
 “比如这次,他们说明天在H市有国家队的采访要身在H市的我给他们安排吃住,我答应了,不过陪他们吃饭多浪费时间,就找了一家离这里不远的餐厅让他们先大快朵颐着,我和沐橙就能趁机来找你了。”
 “我好感动。不过你不会想趁此机会逃掉付账,顺便连晚上给你的队友安排住宿的事也逃掉吧?”
 “那哪能呢,这么没下限的事我才不会干。我都跟他们说了,付账时打沐橙电话,我们再回去。”
 “你要是敢让沐橙替你付账你试试。”
 “你想多了苏沐秋,你见我什么时候干过这么缺德的事?如果我真的这么做你不让我来陪你才怪。”说到这,叶修突然问道:“话说你在这里没人陪不寂寞吗?”
 “寂寞你又不来陪我。”
 “这地皮紧。”
 “是啊是啊,我周围都挤满了邻居,你来了也没你的位置。”
 叶修指了指苏沐秋的墓碑,开玩笑说:“那把你挪走不就够了。”
 “我就不信你这么做能排解我的寂寞。”
 “说得好像是把你挪走了我就挪进来一样。”
 “……”
 “把你挪到我也能凑合着挤挤的地方不就完了。”
 “那也不错。但是我在这里待久,魂魄就不能离这里太远,你真有那份心,也只能挪走我的尸骨,而且我看你也不是认真的。”
 “是认真的那还得了?不过我还想问你要不要今晚跟我一起回网吧打两次竞技场,我记得你们这些孤魂野鬼在晚上还是能碰到实物的吧?看看你能不能打赢带领出世界冠军的人,不过现在看来也是不行了?”
 “当然不行。但你别以为我真的赢不了你,我差一点就追上在我的笔记本上记的你赢的次数了。”
 “哈哈,要不要我把电脑搬来这里给你一个证明给我看的机会?”
 苏沐秋不答,却指了指在叶修身后:“已经很晚了,估计你们的朋友也需要你回去付账了,你快点回去,反正我差不多也要走了,毕竟不能在外面待太长时间。”
 叶修扭过头,正想说“苏沐秋你不要岔开话题”就看见苏沐橙果然在不远处向自己招手,只好站起来,拍拍墓碑上的灰,说:“那我就先走了,哪天有时间再来看你,端着笔记本来。”说完自己先笑了两声。
 苏沐秋哭笑不得,都要分别了还想着竞技场,明明都知道自己注定无法再触碰荣耀了。
 叶修站在他的墓碑前没有移动分毫,仿佛在等着他先走。
 苏沐秋即使也想等,但他也清楚自己真的要回去了。
 临走前,苏沐秋想了想,还是决定把憋了一年的话说出来:
 “下辈子吧,下辈子把欠你的竞技场全部补上。”
 一阵沉默。
 而苏沐秋就在这沉默之中离开了。
 今天正好是中元节。
 下一次再相见就要等到一年之后。
 今年,先再见了。
 叶修在空荡荡的墓碑前伫立了一会,才突然想起什么似的,对着墓碑上“苏沐秋”三个字说:“来啊苏沐秋,下辈子我等你陪我打一百次竞技场啊。”

评论(1)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