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树树树树树啊

生活不止有诗与远方,还有眼前的苟且。

【双花】张佳乐传

·和原著又出入的地方就当作私设好了

•生贺

张佳乐,生于1998年2月24日,乃云南省昆明人士,年方十九,正当年。

张佳乐幼年混得挺顺利,没什么大风大浪,除了有时因为执意要留的小辫子而被误认为女孩子外,好像就没什么值得回忆的了。
不过就这事后来被孙哲平知道后,还被孙哲平嘲笑以后出门要离他远点,不然被当成一男一女被烧掉就麻烦大了。
气得张佳乐狠狠打了孙哲平一拳后决定以后就算被嘲笑没有童年也不向任何人提起这件破事。不过他不提起,自然会有人提起——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张佳乐都觉得百花的人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于是那段时间他看孙哲平的眼神也不对。

张佳乐在高中时接触荣耀。
然后就沉迷荣耀无心学习。
当初为这事还和家人有过很多争执,张佳乐坚定地认为自己可以做职业选手而他的家人对此纷纷表示这事太玄还不如好好学习。后来为了证明自己有着天生慧根不同于游戏里随处可见的凡夫俗子,张佳乐拉上自家父上母上围观自己去竞技场,誓以连胜表达进军职业圈的决心。
于是张佳乐一边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竞技场,一边气定神闲地端起了水杯。
张佳乐瞟了一样对手的id,看见“一叶之秋”四个字时差点控制不住在长辈面前大吼几声“卧槽”。
幸运的是,他很好地控制住了自己;不幸的是,彼时的张佳乐正处在把刚喝的水咽下的节骨眼上。
于是很顺理成章地,在张佳乐一边猛咳的同时,屏幕另一边的叶秋转瞬间就把对面这个傻站着的弹药专家的血条清零。
不会是见到偶像吓傻了吧。
叶秋这样想着。
突然又想到前几次对手不是立刻退出就是激动地寻找操纵着角色上来抱大腿,再不济就是遇到个霸气雄图的玩家冲上来一通同归于尽似的乱轰。
叶秋叹了口气,感叹着现在的竞技场越来越不像样,下次应该开个小号,这样好歹还能认真过两招,然后退出了竞技场。
这边张佳乐哇哇叫着刚才那个是职业圈的大神谁输了都是理所当然所以这局不算我们重新开始,而他的父上母上正一脸“啧啧啧第一局就输了还想去当职业选手丢不丢人还不如好好学习”地等着他一哭二闹三上吊完毕后准备谈人生。
所幸那天张佳乐为了炫耀自己高超的游戏技术,特意让父上母上拉了一堆好友邻居来围观,碰巧有个邻居的儿子也在打荣耀,连带着他也对荣耀有些了解。最后是那位邻居出面证明刚才的一叶之秋确实实力出众,可以再给孩子一次机会,张佳乐才得以达成连胜的大业,为之后成为职业选手作了铺垫。
即使最后如愿以偿,但张佳乐还是忍不住在心里大骂了一句“叶秋你大爷”,顺便郁闷荣耀玩家千千万,怎么偏偏就他倒霉地遇到了这尊大神。
后来张佳乐想起来,总觉得,他和叶秋的梁子,似乎在那时就结下的,而自己似乎也就从那时候起,再也抽不到ssr了——丝毫不觉得在万千玩家遇到大神的自己有多欧。

十八岁,近乎所向披靡的百花缭乱已经在荣耀大陆里极负盛名,但可能是犹豫太非的缘故,竟没有一家战队来拉拢他。
张佳乐的母上觉得再这么熬下去就要熬到高考了,于是挑了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把张佳乐从电脑前扒下来,拖到寺庙门口。
张佳乐宁愿相信自己能抽到ssr也不愿相信寺庙,跟别提寺庙前算命的。
所以他和某个算命先生侃侃而谈良久的往事在后来成为了继被成女孩子后第二件孙哲平打算嘲笑一辈子的事。
“我很好奇那个算命的到底说了什么让你回心转意的,抱着你的大腿喊爸爸吗?”
“去死吧你,他只是说‘这位施主眉宇间有一股浓重的非气,只靠自己恐怕很难偷渡欧洲’……”
“很少见到这么实话实说的算命先生了,不过一般这种情况不应该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转身就走吗?”
“我也想啊,但他那句偷渡欧洲搞得旁边的路人都在斜眼看我,我不回去赌住他的嘴你今天还能在这里嘲笑我吗?”
“这算命的真聪明,他会不会叫叶秋?”
“要真是叶秋够我笑他笑一年,堂堂斗神行这等坑蒙拐骗之事,也不知道被联盟主席知道了会怎么样。”
“你就不想想你当时跟那个算命的都说了什么话,我估计也算的上你的黑历史了。”
“我只是让他给我算算,我把所有的欧气都拿来打荣耀,我什么时候才能被某家战队看中。”
“然后你们就一直谈这个?”
“没,他笑了一声说我还不如老老实实地抽卡。”

张佳乐很郁闷,十分郁闷。
十八岁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却被一个街边摆摊算命的先生如此看低,自己可以不计较,但兜里那张纵横荣耀大陆的帐号卡就受委屈了。本着为百花缭乱争口气的心态,张佳乐为了证明自己技术超群和那位算命先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最后的讨论结果是,张佳乐的游戏技术确实挺好,但眉宇间那团顽固不化的非气还在,再好的才能也会被埋没,而化解非气的办法,就是让算命先生改改命什么的。
于是浪费了半天时间后,张佳乐生气地走了。
张佳乐生气地回到家,生气地刷卡登录游戏,生气地想通过虐菜来泄愤。
然后他生气地操纵着百花缭乱来到西部荒野。
张佳乐就这样在十八岁时遇到了孙哲平。
百花缭乱失败的那一刻,张佳乐十分十分难过,在这样的时刻遇到一个高手打破了百花缭乱在网游里不败的记录,自己或许真的很非很非。
正在张佳乐思考着现在再热爱学习来不来得及应付高考时,孙哲平的落花狼藉问他:“你的技术不错,要不要和我来个组合?”
张佳乐瞬间放弃了之前的思考,他只觉得,算命的果然是骗人的,他所有的欧气都在这一刻绽放。

十八岁时的张佳乐,组建了战队,有了队员,有了搭档,有了繁花血景,有了冠军的梦想。
秋天荣耀第二赛季的到来,就是他最好的舞台。
双花的组合刚出道就呼声成海,繁花血景在职业联盟中成为了所向披靡的传奇,张佳乐一边和孙哲平计划着让百花拿到冠军的伟大蓝图,一边觉得自己的人生一片明亮,并在心里对当初的算命先生狠狠地“哼”了一声。

十八岁对张佳乐来说绝对是个多事之秋,许多事都挤在十八岁发生。
比如说,张佳乐有喜欢的人了。
快要混混僵僵地度过整个中学的张佳乐在老师对着班上早恋的同学唉声叹气时才惊讶地发现好像大家都是成双成对的活着,而连暗恋都不知道是什么滋味的张佳乐就这样整日与游戏为伴。
不过他终于还是知道了暗恋究竟有多纠结。
我此生剩余的欧气到底是用来换一个冠军呢,还是换他。
在每一个不眠夜,张佳乐满脑子都在想这个问题。
有时候训练时看着孙哲平在电脑前忙碌的身影也会微微出神。孙哲平就用手敲敲他的电脑屏幕,对他说:“专心点,最近老走神,幸好打比赛的时候还算认真。”
每当这种时刻,张佳乐都会挺直腰杆然后再狠狠地瞪孙哲平一眼,心里愤愤地想着还不是因为你。
莫名其妙被瞪的孙哲平满心的莫名其妙,总觉得张佳乐心智发育有点晚,不要叛逆期也跟着晚那他可招架不住这个熊孩子。

张佳乐即将迎来十九岁生日,本来生日那天要训练,但孙哲平决定取消训练,战队一起给张佳乐庆生。
张佳乐感动得热泪盈眶,不想百花的一位队员也热泪盈眶,而且人家的热泪盈眶盈得非常热情,已经跑到孙哲平面前拉着孙哲平的手感激涕零地说:“队长你真是个好人!队长我爱你!队长你这么善解人意这么男友力max!以后你看上的人要有多幸福!”
在一旁深呼吸平复感动的心情的张佳乐正好在吸气,于是就呛到了。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咳了两声就转过头看了他一眼,正看见他憋气憋得满脸通红。对队员点了点头算是对他的玩笑话的答复,就走到张佳乐身边一边帮他拍背顺气一边说:“想咳你就别憋着,没人拦你,小心憋死,百花穷,没有棺材钱。”
“咳咳咳咳!!!”张佳乐瞬间惊天地泣鬼神地咳了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原本就这么严重还是给孙哲平气的。
另一边的百花队员看着这情景,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在十九岁生日来临的前一天晚上,张佳乐暗下决定,为了报答孙哲平取消训练之恩,他要在生日时告白。
继续赌上自己毕生欧气,要么他接受,要么他拒绝——那样自己的毕生欧气就能用在拿总冠军上了。
总之结果都不会太坏。
但是第二天张佳乐就怂了。
果然还是要多斟酌一下啊……
闭上眼许愿时他在心里想,并默默许了一个和孙哲平一起拿总冠军的愿望。
但是几分钟后他后悔了,他要自己拿冠军,奖杯奖状甚至奖金——如果有的话,他都要独吞了,死也不让孙哲平捞到一星半点油水。
张佳乐很想打孙哲平。
孙哲平记得为自己的生日取消训练,却记不得给自己买生日礼物。
即使抱着俱乐部从老板到队员到公会会长甚至是粉丝们送的一堆礼物,张佳乐幼小而纤细的心灵依然觉得,不满足,很不满足。
所以在孙哲平主动要送他回家时他抱着十分愿意麻烦孙哲平的心理不假思索地答应了。
孙哲平深深地被其震惊:“你也不推辞推辞。”
“都这么熟的人了有什么好推辞的, 反正推辞的结果还不是你要送我。”张佳乐耸了耸肩,走出了俱乐部的门。
孙哲平却更加惊讶:“不啊,我是准备如果你觉得麻烦我我就可以不送你直接回家去了。”
张佳乐的脚顿了一顿,张佳乐的脸黑了一黑:“………………孙哲平你怎么还不去死?!”
孙哲平快步走到了他前面,转身对他说:“行了我肯定会送你的。 诶你走点。 别那么咒我,我们还要一起拿冠军呢。”
提到一起拿冠军,张佳乐更来气,翻了翻白眼,一边跟上孙哲平的步伐,一边谴责孙哲平:“靠,连生日礼物都不给还想一起拿冠军啊?”
孙哲平听到张佳乐的话立刻就笑了,他停下脚步,转身面对着张佳乐,对他说:“张佳乐你多大的人了,还嚷着要生日礼物,没想到你这么幼稚。”
张佳乐连吐槽自己怎么喜欢这么一个低情商的人的力气都没有了,只是又白了孙哲平一眼,说:“滚,我不想要。”
孙哲平看了看他,语重心长地叹了一口气,憋住笑问:“我穷得只剩我自己能当生日礼物了,你要不要?”
张佳乐的脑回路显然受不了冲击,除了瞪着眼睛看着孙哲平就没了其它反应——当然只是表面上的反应,此刻张佳乐脑袋里正努力地寻找孙哲平的话有没有另一种解释。
孙哲平看见他这副样子,把笑意憋了回去,转而用十二分的严肃对张佳乐说:“张佳乐,我喜欢你。”
张佳乐环游地球的反射弧总算在这一刻归位了,本能地点了点头代替了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的“我也喜欢你”,下一秒就听见孙哲平又笑着对他说:“生日快乐。”
张佳乐第一想法就是,苍天有眼,你大爷的我总算熬出头了。十多年来我都没这么幸福过。
第二想法就是,卧槽,冠军没了。
最后的想法,卧槽,ssr也没了。

在很多很多年后的未来,张佳乐把当时的想法告诉孙哲平时,孙哲平非但没有满脸黑线,而是一反常态地在他的额头上吻了一吻,然后用极小的声音告诉他:“冠军会有的,因为是我用了我毕生的欧气换你喜欢我。”

如今,张佳乐,生于1998年2月24日,乃云南省昆明人士。网游荣耀职业选手,百花战队副队长,操纵角色百花缭乱。据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与百花队长孙哲平的关系似乎非比寻常。 今年年方十九, 正当年。




评论

热度(19)